• 图书馆
  • 信息公开
  • 邮箱系统
  • 智慧校园平台
  • 新智慧校园
  • English

老网站数据

学习强国:武昌理工学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通过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2-10-25 阅读次数:

武昌理工学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通过评估验收

“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评估得分居省内同类高校重点研究基地首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北省教育厅对全省144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组织开展了评估验收工作,经专家评审,123个基地达到合格要求。近日,湖北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22年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验收结果,武昌理工学院“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通过评估验收,评估得分位居湖北省同类高校重点研究基地首位。

本次评估验收主要考察基地建设的基本条件达标情况及近5年来基地在学术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加大了社会服务指标的权重。

2014年6月,武昌理工学院“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获批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后,积极开展大学素质教育相关研究,创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素质评价模式,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组成了“武昌理工学院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组,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深度调研,形成了“武昌理工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主要经验及建议”调研报告。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批转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武昌理工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值得推广。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题为《武昌理工学院创新大学生素质教育模式》的专题简报,向全国高校推广武昌理工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

近年来,“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持的省级及以上研究项目30余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出版教材10余部,先后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在社会服务方面,先后撰写《关于我省率先启动素质教育标准化研究助推教育强省建设的建议》《湖北素质教育成就纪实编撰方案》等,研制《大学生成功规划智慧系统》软件,组织编写大学素质教育系列教材,成效显著。

“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既是对我校素质教育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进一步打造素质教育品牌,发展素质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武昌理工学院校长、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赵作斌教授表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平台功能,重点服务湖北高校素质教育发展需要,为建设湖北教育强省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33121949588314627&

老网站数据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昌理工学院网络中心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