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公开
  • 邮箱系统
  • 智慧校园平台
  • 新智慧校园
  • English

老网站数据

武昌理工学院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1-06-23 阅读次数:

武昌理工学院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并作专题演讲

武昌理工学院被授予“2021民办教育行业影响力品牌”

校长赵作斌教授被授予“2021民办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中南在线6月21日消息 6月19日—20日,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副校长崔海容教授受邀出席。受赵作斌校长的委托,崔海容教授代表武昌理工学院在此次峰会作专题演讲《素质教育理论体系构建及实践探索》,向全国民办教育工作者全面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的素质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效。与会人员对赵作斌校长率领团队取得的独树一帜理论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即将出版的《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专著充满了期待。会上,武昌理工学院被授予“2021民办教育行业影响力品牌”,校长赵作斌教授被授予“2021民办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据悉,“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指导、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咨询部主办的一年一度品牌盛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届参会人数上千人。峰会已成为我国教育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本届峰会是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举办的品牌盛会,受到社会各界及国内外教育行业的广泛关注。群贤毕至,精英云集。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家科技部原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丽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民办教育机构的600余位出席了峰会,会议取得了多项成果。

2021两会《政府报告》中,明确要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民办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有益补充,为我国发展高水平、高质量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今年是我党百年诞辰,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6月19日-2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

会上,国家有关领导同志、相关部委领导以及知名民办院校、教育集团领导、专家、业界领袖出席并就当前全球疫情下民办教育现状及趋势、以及我国疫情有效管控下教育政策、行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会期通过主题报告、专题演讲、成果分享、平行对话、深度分享、荣耀盛典、专场推介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智慧与经验。

副校长崔海容教授代表武昌理工学院在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峰会作专题演讲《素质教育理论体系构建及实践探索》。他从“素质教育理论体系构建”“武昌理工学院‘1+3’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武昌理工学院素质教育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赵作斌校长带领其团队开展素质教育研究和探索,取得了丰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荣获诸多重大奖项。“1+3”人才培养模式即1个基本模式:“通适素质教育、专业素质教育、创新素质教育”三维一体、协同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3个子模式:“全息场”德育模式;“开发内化创新”教学模式;“素质学分制”评价模式。2017年1月2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批转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研究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肯定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的有益探索,指出有些作法值得推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社内参、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武昌理工学院素质教育成果。

老网站数据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昌理工学院网络中心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