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公开
  • 邮箱系统
  • 智慧校园平台
  • 新智慧校园
  • English

老网站数据

武昌理工学院“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22-04-03 阅读次数:

关莹 摄影

加强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

武昌理工学院“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成绩斐然

2022年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南在线4月2日消息(记者 鲁信 报道) 组织立项、编写“新时代大学素质教育系列教材”四部,完成特色教材《大学生创新素质培育》编写出版,组织编写出版《安全教育系列教程:防诈骗手册》,参与编写特色教材《大学生成功素质培育》......4月2日下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22年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6楼小会议室召开。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颜海教授总结了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院长陈廷柱教授,武汉大学中国教育家研究中心主任程斯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康翠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李志峰教授,武昌理工学院原常务副校长、学校顾问王元璋教授,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海容教授,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杨灼芳教授,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颜海教授,武昌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杜洪艳教授,武昌理工素质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黄红霞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海容教授主持。

会上,颜海教授通报了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他介绍,2021年,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围绕新时代大学素质教育目标和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加强学术交流和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科学研究方面,完成了《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专著撰写及出版;完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专项重点课题“大学素质教育体制机制创新研究”结题材料上报;组织申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科研课题并获准立项2项,其中1项为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专项重点课题;发布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21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在学术交流方面,联合举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民办大学发展论坛;联合举办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2021年年会暨第四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峰论坛;组织召开湖北省部分高校大学素质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组织立项、编写“新时代大学素质教育系列教材”四部:《大学生劳动教育》《大学生美育》《大学生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完成特色教材《大学生创新素质培育》编写出版;组织编写出版《安全教育系列教程:防诈骗手册》;参与编写特色教材《大学生成功素质培育》。在基地建设方面,编辑发行《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工作简报》四期;维护研究中心网站运行,完善网站功能,丰富网站内容;制定研究中心人员、项目、成果等方面的管理制度;组建开放素质教育图书资料室等。

在谈到2022年度工作计划时,颜海教授表示,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跟学术前沿,紧扣素质教育热点、焦点和重点,持续展开研究;紧抓素质教育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实践探索;努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湖北省民办大学素质教育智库。

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昌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杜洪艳教授通报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模拟评估验收情况。

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廷柱教授主持2022年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并提出了基地评估验收的指导性意见。参会专家对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21年的工作和2022年的计划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2014 年 6 月,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的通知》(鄂教科函[2014]12 号),武昌理工学院“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获得批准立项建设,被列入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以武昌理工学院为依托,总体目标是建成具有较高水平的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基地,创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大学生素质评价模式,建成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学素质教育高端智库和咨询培训中心。

老网站数据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昌理工学院网络中心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